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全省金融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12-12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豫银行行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领导干部金融专业知识和运用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经省委组织部同意,12月8日至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郑州举办金融专题培训班,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荣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全省金融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课程设置兼顾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和具体业务指导,邀请中国银保监会、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的领导专家,围绕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效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和农村信用社改革监管等重点内容进行针对性的培训。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课程安排紧凑充实,师资配备力量雄厚,授课内容干货满满,对参加培训的同志准确理解、判断和把握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做好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加快农信社改革,推动农信社建立现代银行制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抢抓政策机遇,紧盯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理清思路、鼓足干劲,加强金融知识学习,用好金融政策,发挥好金融作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政府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县(市)区政府分管金融工作的领导和市县区金融工作局(办)负责人共计逾12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