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秋乐种业北交所成功上市

时间:2022-12-15 来源:资本市场处

  12月7日,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秋乐种业;股票代码:831087)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河南育种行业第一股。

  秋乐种业成立于2000年12月,2014年8月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是一家集玉米种子、小麦种子、花生种子等农作物种子的育种、扩繁、加工、推广、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生物育种创新企业。报告期内,秋乐种业营收分别为3.24亿元、2.72亿元和3.39亿元,其中自主研发的品种销售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分别为35.67%、38.32%、46.22%,销售毛利占主营业务毛利比例分别为49.18%、54.91%和66.39%,均呈逐年提升之势。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秋乐种业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304万股,募集资金2.3亿元,主要用于生物育种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生物育种研发中心、种质资源库、新品种选育基地、信息化管理系统。此次,秋乐种业登陆资本市场,不仅能全面提升自主科研创新能力,让种业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也必将成为河南“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有生力量。

  截至目前,我省A股上市公司107家,其中北交所上市公司9家,据全国第6位,中部六省第1位。今年以来新增11家企业在A股市场首发上市,其中北交所6家、创业板4家、科创板1家。目前,我省还有过会待发企业4家、在审企业14家、在辅导企业45家、上市后备企业648家,呈现出“梯次推进、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