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卫龙控股港交所主板上市

时间:2022-12-15 来源:资本市场处

  12月15日,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龙,证券代码:09985.HK)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国内调味面制品行业第一股。漯河市继双汇发展、万洲国际之后,再添一家食品行业龙头上市企业。

  卫龙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辣味休闲食品领头企业。主要有四大产品体系:一是调味面制品也就是辣条,主要包括大面筋、小面筋等;二是蔬菜制品,包括魔芋爽和风吃海带等;三是豆制品,如软豆皮;四是其他制品,包括卤蛋及肉制品。其中调味面制品占据了卫龙营收超六成。按2021年零售额计,卫龙在中国所有辣味休闲食品企业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到6.2%。

  据公开披露,2019年-2021年,卫龙营业收入为33.85亿元、41.20亿元、48.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9.1%。从盈利能力来看,分别实现净利润6.58亿元、8.19亿元、8.27亿元。卫龙此次上市最终发售价为每股10.56港元,募集资金为8.99亿港元,资金主要用于:约57.0%用于扩大和升级生产设施与供应链体系,以提高产能、仓储管理和产品质量;约15.0%将用于进一步拓展销售和经销网络;约10.0%将用于品牌建设;约10.0%将用于产品研发活动以及提升研发能力;约8.0%将用于推进业务的数智化建设。

  截至目前,我省境外上市公司49家,今年以来新增境外上市公司2家,目前在港交所审核企业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