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时间:2022-12-26 来源:办公室

  12月2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总结今年我省经济工作,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信心。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地方金融领域落地见效。要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明年工作思路,细化举措抓手。要建立重点任务台账,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督办,确保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化市场主体金融服务,开展常态化银企对接,强化重大项目融资保障,加大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房地产市场等领域金融支持,满足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要大力培育企业上市,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规模。要纵深推进金融改革,深化农信社改革,做好中原银行改革重组后半篇文章。要切实防控金融风险,加强风险排查监测和稳妥处置,优化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守牢风险底线。要大力推进金融领域诚信建设,全面优化金融生态,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