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20 来源:办公室

  1月18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首次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成果,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河南作出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统筹谋划。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强大压力,构筑“三不”一体推进坚强防线,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压实责任措施。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构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谋划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动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贯到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