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3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2月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荣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刘荣和局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真话、实话、心里话,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刘荣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经常对标对表,坚决反对各种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强化思想建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等常态化学习机制,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动态跟踪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当前金融市场形势及河南金融发展使命任务,把准方向、带好队伍,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四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地方金融组织监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和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化险等各项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中央金融监管部门沟通协调,持续提升区域金融竞争力。五是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基层调研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六是强化纪律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底线红线,涵养“无我”精神境界,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好巡视整改和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