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廉政快递》2023年第26期: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学思想见行动中做细做实做好援疆工作

时间:2023-08-07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微信图片22.png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学思想见行动中做细做实做好援疆工作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动年度各项工作的重要时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口支援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来,秉持“一人援疆,全局援疆”的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已顺利起步开局,付诸生动实践。

一、深化智力援疆。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决策部署,提升拟上市企业财务负责人专业素质,提高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发展能力,助推后备企业上市工作进程,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会同河南省财政厅于6月5日—6月8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举办了上市后备企业财务专题培训班。为深化智力援疆,提升履职能力,为援疆干部和受援单位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恰逢受援单位也是企业,任职岗位又是分管财务工作,特邀请对口受援单位哈密市国投公司领导和财务主管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提升了素质,进一步对标上市公司的内控风险体系建设,增强企业财务负责人的法律责任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

二、共筑堤坝援疆。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切实增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防控金融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省直援疆干部驻地及受援单位延伸。通过温(湿)度计宣传品的千里发放,既为援疆前指、省直援疆干部及受援单位进一步提高防控金融风险、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又感受到援疆后盾单位以实际行动支持援疆工作,关爱援疆干部身体健康,让生活在天山冰山脚下的援疆人感受到派出单位的“温度”和工作在炙热戈壁滩的援疆人感受到后盾单位的“湿度”。

三、强化廉洁援疆。援疆干部入疆前夕,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等相关领导,先后与援疆干部开展廉洁援疆谈话,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援疆干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自觉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弘扬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援疆干部赵天福如是说:我人虽在天涯新疆,但绝不会在组织上脱缰,思想上溜缰,行动上由缰,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组织信任与重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担当的精神干好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谱写新时代金融人援疆篇章!(局援疆干部赵天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