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第二届中原(郑州)国际铝工业展览会暨
第四届中原国际铝加工新技术应用及发展论坛在郑州开幕

时间:2023-10-25 来源:大河财立方

  10月25日,第二届中原(郑州)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河南省有色金属学会等主办。

  为推动产融对接,促进铝行业快速发展,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河南省先进铝基材料产业链银企对接会及签约仪式。

  大河财立方记者在现场获悉,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等12家银行与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铝行业企业现场签约,通过金融力量,助力行业发展。

  此外,为方便银企对接,在展览会现场,活动主办方还设置有银企对接洽谈区,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等多家银行参与对接。

  据了解,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推出“专精特新贷”“科技易贷”“企业账户易贷”等特色贷款产品,其中“专精特新贷”主要服务于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最高可贷1000万元,纯信用最高可贷500万元。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本次展会的有很多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因此交行将有针对性地根据企业情况推出科技贷和专精特信贷等产品。“本次展会给银行机构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展会内有很多有需求、有资源的客户。作为金融机构,我们会尽力做好服务支撑。”该负责人对大河财立方记者说。

  此外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招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等银行也推出了相应的贷款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本次中原(郑州)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将持续三天,除了开幕式,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原国际铝加工新技术应用及发展论坛、中国再生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河南站等活动。展览会以“新格局、新成就、新趋势”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铝产业链上下游近20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展览面积超10000平方米,着重展示铝基材料、铝制部件、机械设备、辅料耗材等,旨在通过搭建专业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铝产业互联互通、建立互信、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