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3-10-27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3年10月25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新乡监狱开展知敬畏守法纪远离贪腐珍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步参加活动。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会见室、习艺车间和监舍,召开了警示教育会议。会上,2名金融机构原管理人员、1名原厅级领导干部现身说法3名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的违法犯罪经历,深入剖析了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深刻忏悔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对目前身陷牢、失去自由懊悔不已感到愧对组织、愧对亲人、愧对良知,教训深刻、代价惨痛。表示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重新做人、回报社会

李步岭代表局党组告诫党员干部,做为金融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务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务必带头廉洁自律管好自己和家人,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务必正确行使权力,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能以权谋私、以身试法;务必严格遵纪守法,任何时候都不能踩“底线”、越“红线”、触碰“高压线”;务必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友情账、健康账、自由账,守好六大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做一名遵纪守法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通过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实举措推进工作,为全省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