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廉政快递》2023年第36期:2023年中秋、国庆廉政提醒

时间:2023-09-26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2023年第36期:2023年中秋、国庆廉政提醒

2023年中秋、国庆

廉政提醒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节点纠“四风”树新风治理新成效,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此提醒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供销合作总社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紧绷“廉洁弦、作风弦、法制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领导干部要严管其辖坚守纪律规矩。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各位成员,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汲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严禁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各单位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要坚决戒除侥幸麻痹心理,自觉净化交往圈,常守“廉洁之门”、共树“廉洁之风”。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监督消除风险隐患。党组、机关纪委、各处(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搞好节日廉洁教育,采取抽查、暗访形式,严查快处节日“四风”问题。双节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开展不定期不定时明察暗访活动,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规行为,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并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

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忠廉孝乐模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单位骨干,要带头忠于党、忠于祖国,弘扬清风正气,倡树清廉家风,加强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确保欢乐祥和过好“双节”。严禁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散布不实负面信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车、聚众赌博、参加网络赌博等;自觉维护良好公共秩序,文明游览、文明出行,管好身边人,筑牢拒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以优良党风家风引领社会新风尚,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河南省纪委监委

                驻省地方金融局纪检监察组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