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青年学习研讨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5-30 来源:银行保险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扎实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5月25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青年学习研讨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俄乌冲突对世界经济金融体系的影响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出席会议并讲话,18名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博士后研究员张驰围绕俄乌冲突的原因、制裁与反制裁以及对我国的影响和启示等方面作主旨发言,郭戈、史金伟、王培可、张凯英等4名青年干部代表分别围绕研讨主题作交流发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青年学习研讨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张云定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成效,并就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全局上下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扬我们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认识,确保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二要充分发挥局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带头作用和青年学习研讨小组的平台作用,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当前的热点、难点、青年干部关心的问题制订方案,组织发动全局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学习研讨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强参与感,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三要不断分析总结、创新方式方法,引导青年干部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金融工作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