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颂书香家教 传红色家风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展现儿童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祝福,6月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妇委会举办了“颂书香家教 传红色家风”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颂书香家教  传红色家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干部职工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家风家教专题视频,弘扬家国情怀,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期间又将家风文化与党风廉政相结合,传播廉洁家风文化,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随后,通过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了解五星红旗的由来,点燃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最后,孩子们制作了天安门模型、小军包、小军帽等党建手工,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上一份礼物,表达了对祖国、对党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通过开展此次“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出彩儿童,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