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融资租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
关于同意设立河南铁建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批复

时间:2022-06-08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二处

豫金监〔2022110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

你局《关于设立河南铁建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请示》(郑金文〔202260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银保监发〔2020〕22号)《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做好融资租赁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豫金发〔2020〕17 号)、《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动信用承诺优化行政审批的通知》(豫金〔202152等有关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同意设立河南铁建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一)注册资本金:50000万元。

(二)股东股权结构: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5000万元、占50%;河南铁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出资25000万元、占50%。

(三)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与融资租赁和租赁业务相关的租赁物购买、残值处理与维修、租赁交易咨询、接受租赁保证金;转让与受让融资租赁或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四)住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姚桥路明理路交叉口200米路北河南城际铁路综合调度指挥中心10楼

(五)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鲍夏董事王红克、郭帅新、仝芸毓、张豫蒙;监事魏琼琼;财务总监王红克

二、你局应督促河南铁建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持该批文,及时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设立登记相关手续,在全国融资租赁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完善相关信息,如实填报数据。

三、你局应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监督河南铁建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不得经营法律法规、银保监会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禁止开展的业务或活动。

四、你局应对河南铁建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和安全管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提高其防范风险能力,引导其在装备制造业发展、企业技术升级改造、设备进出口、节能环保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67